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获批成立湖南省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7 18:44浏览量: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由学院执行院长周鲜成教授牵头申报的湖南省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这是我院获批的第一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以湖南工商大学为依托单位,联合湖南睿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心将聚焦复杂背景和多源异构场景下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涉及的关键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重点突破多模态生物图像智能感知、多模态生物图像预处理、多源异构生物特征的提取与融合识别等领域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展相关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工程应用示范。

湖南省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布局,对我校打造 “高峰”“高原”学科,构建“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优势特色学科体系,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对服务湖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运营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