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0 14:52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院学子首次参赛并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参赛组队成员:智造2203班肖宇、张珊珊、通信2202班刘文骏同学,指导教师:王海军博士、谭平博士)。


据悉,在本届智能制造赛中,共有来自全国的108所高校顺利进入决赛,包括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我院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先经学校初赛,再于923-24日进行湖南省选拔赛,共有一支队伍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我院学生首次参加机械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国家级奖励。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是被纳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榜单的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生成人工智能,助力智造转型”为主题,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