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院组织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

发布时间:2022-07-15 21:30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的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7月14日晚,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上线播出,我院以班级为单位,以腾讯会议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学生收看学习。

image.png

      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作的“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一重要指示思想为主题,用“远方”这一关键词梳理不同年代的毕业青年投身事业、奔赴理想的感人故事。“青春寻访车”先后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新疆军垦博物馆、军垦第一连景区、炎陵县下村乡学校等地,讲述了有关“远方的星火”、“远方的胡杨”、“远方的书声”等感人故事。

image.png

      收看节目后,各班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云端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充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节目,收获颇丰,毕业后要成为像蔡和森、援疆湘女和肖茂海一家三代那样的人,带着青年应有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积极投身祖国复兴伟业,奔赴个人崇高理想,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